舞语了

俘获一位王子先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
        沧桑的城墙下,数万人正在拼死搏杀,黑与红的人眼影混合在一起,刀光剑影闪耀着金灿的阳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身披红甲的年轻小伙从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脱身出来,举起弓搭起箭,开始射杀周围零零散散的敌军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方的城墙上,一名姑娘像身边的侍卫问道:“那人是谁,北黎叔?他身手不凡,想必是敌军的一位主力吧?”侍卫北黎赶紧回答:“灵玉公主,那人应该是晋安国的王子宁西,就是他领导晋安军突袭我们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敌国王子?真有意思。北黎叔,把我的弓拿来。”灵玉公主显然被提起了兴趣。待北黎给她递来了弓箭的时候,她褪去厚重的铠甲,露出她那如玉般的胳膊,接过弓箭后,她拉弓搭建,对准远处的宁西王子,嗖的就是一箭,那箭也如流星般快,眨眼间的功夫,就已深深刺入宁西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宁西王子被一只利箭刺中肩膀,那剧烈的疼痛让他面目狰狞。他艰难的爬了起来,瞟见对面的公主又举起弓瞄准了他,只得连连躲闪;灵玉公主又连射三箭,未中一箭。


       “北黎叔,要不您亲自下去会会他?距离太远,我的弓不好射他。”灵玉公主已经很厌烦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北黎叔同意了,转身就提上大刀,冲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有多久领域,就看见提着大刀的背离,骑着马从城墙下冲去。她又眺向前方,宁西正捂着刚被拔了箭的伤口,一步一步艰难的去捡他的武器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。灵玉又举弓搭箭,对准宁西的前方一点,嗖的一下又射出一箭,正中宁西的左腿,宁西扑哧一下倒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黎见状,冲灵玉大喊:“公主殿下你玩我呢?!不是说了我来对付吗?”“你太慢了!看来我的箭比你更快呢!不过,那你就把他带回来吧。”灵玉大声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论北黎怎么抱怨,也只得照做,便把宁西带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来,宁西王子就成了凌飞国的俘虏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
        宁西王子跳出了凌飞军的包围,但却使他自己完全暴露出来,被灵玉公主两箭“带走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宁西成为俘虏后,对整个晋安军的军心造成了巨大的打击,本就疲惫不堪的晋安军在艰难突围后大败而逃;于是,晋安的攻城队被打得大败,还弄丢了一个王子,这使晋安国国王宁华十分生气,一怒之下把自己的王牌部队投入攻打凌飞城的战场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审讯室内,一把把冰冷发亮的刑具让人触目惊心,宁西王子狼狈不堪地被五花大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盆冷水猛的泼在宁西头上,惊醒了宁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抬起头来,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板着脸的灵玉站在他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干什么?”宁西怒气冲冲地对宁西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打了败仗,还这么凶干嘛?”灵玉一脸不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不论你们如何浑身解数,我都不可能屈服的。”宁西这时还很倔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灵玉反而还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宁西要开口时,灵玉又对他说道:“谁想从你身上获取情报啊?把你吊在凌飞城上,逼你父王亲征,再让我一发暗箭射死他不更好吗?还能趁乱夺取整个晋安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卑鄙小人!”宁西非常愤怒,但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父王可真是傻啊!不就被抓个儿子吗?连王牌部队都扔出来了,这下他国内空虚,已成灭国之势啊。”灵玉继续嘲讽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宁西被说的哑口无言,他只得慢慢垂下头去,似乎失去了刚才那些不屈的顽强。他望着灰尘遍布的地板,昏暗的让人发慌,他的眼神也开始黯淡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灵玉说的句句属实,推理得句句有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都城还有禁卫军呢!那可是一张隐藏的王牌啊!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但晋安城内的禁卫军,你们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。”宁西又重新抬起头来,眼神洋溢着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禁卫军,不就是些天赋异禀的小杂碎吗?我们的主力部队里不缺这种人。况且你们的禁卫军能有多少人?恐怕连我这个公主的直系部队都打不过呢。”灵玉一下就给宁西怼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不可能啊。”宁西感到无法置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射你的时候,我站在城墙上,你在我眼里就像一粒灰尘一样大小,如果是你,你能命中吗?”灵玉又反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宁西呆住了,随后又耷拉下脑袋来,很显然,除非万般幸运,不然他根本无法做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这时开始,宁西心中便出现了一个疑问: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凌飞人这么不可匹敌?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灵玉公主没有给他这么多时间思考,把手中的行刑工具随意一扔,就要几个壮汉把他卸下来,绑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宁西脸上也写满了惊诧,他想象中的酷刑竟没有到来。但他也不知道,接下来他将何去何从,又将遇到什么危险。

评论

热度(13)